保險知識家
保險專欄
Far Eastern Insurance Agency
高齡少子化,你準備好了嗎?
2016年05月號

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台灣平均每位婦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數只有一人,已是全球最低,生育率比高齡問題嚴重的日本還低;在早期社會一個家庭生三、四個孩子的家庭型態看來稀鬆平常,再不然至少也是兩個孩子恰恰好,反觀現在,或許因經濟壓力大、價值觀改變、托育設施不健全、生育誘因不足、擔憂孩子未來…等多方因素,讓很多家庭對於生兒育女一事望之卻步,再加上現代人女性多為職業婦女且晚婚居多,很多女性因生育年齡較高及工作壓力較大之故,導致想生小孩,卻未能順利如願;綜觀之下,生育率的下降已是社會常態,有些人不婚、有婚一族的有些提倡不生小孩,當個頂客族,樂活人生,有些則是只生一個小孩,父母省吃儉用但絕對給予孩子最好的資源,反差相當極端。

善用年終獎金 提早為退休作準備
2016年03月號

「咚咚鏘,咚咚鏘,咚咚鏘咚鏘咚鏘…」、「每條大街小巷 每個人的嘴裡…」聽到各商家播放這些熱鬧滾滾的音樂時,就感受到濃濃的年味,這個令人興奮的日子又來到,大人歡喜的是領到一筆「年終獎金」,慰勞一整年的辛勤工作,同時可以放一個長假好好休息,讓自己再次充滿電力,在新的一年繼續向前邁進,無憂無慮的孩子們開心的是領到好多新年紅包,又放寒假好好玩一番。

分散風險和資產配置的理財工具
2015年11月號

遠銀保代劉玫玲總經理具備豐富的金融資歷,尤其充分掌握市場脈動,洞燭先機。

「殘扶險」填補長照需求缺口
2015年11月號

高雄氣爆、八仙塵爆、珣詢車禍、中風…,一切的美好,就在意外或疾病到來的片刻,整個家庭瞬間產生了重大的化學變化,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需要花上一輩子來細心經營,然而摧毀一個美好的家庭往往只需要一秒鐘,我們試想原是一個幸福小家庭,一家四口爸爸、媽媽和兩個小孩住在溫暖的小窩,某天小孩上學的途中發生了意外導致癱瘓,急需一位全職照顧者照顧癱瘓無法自主的孩子,經全家商討下,媽媽不得不辭去工作,全心全意投入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,但平時光維持一家人吃穿、車貸、房貸、子女教育金、旅遊…等,已顯得相當有負擔,現下突然增加一筆龐大的醫療資出,同時間又少了一份全職的月薪,沉重的經濟負擔及照顧者身心的疲累與壓力,一連串的問題,嚴重地衝擊著一個美好家庭的生活,勢必引起一場家庭風暴。

家安心 真幸福
2015年08月號

擁有一間房屋的真實意義及價值,不在於房屋座落的地段、使用的建材、室內裝潢,而在於它能為我們遮風避雨,讓我們能和珍惜的人同處於一個屋簷下在一起、彼此相聚陪伴、情感交流,所以當冰冷的建築物加上了居住其中人的溫度, 「房屋」 就變成了 「家」。

讓「重大傷病」不再重擊您的人生
2015年05月號

近年社會於許多面向皆無法達到供需平衡與滿足,例如工時、房地產、物價與薪資,因此現代人的煩惱與壓力與日俱增,加上國人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也隨著社會型態而改變,間接影響了身體健康。

善用工具圓夢 讓您福利雙享
2015年01月號

台灣步入高齡社會速度名列全球前幾名,同時台灣的生育率也是世界最低的國家之一,試想未來當自己也成為高齡一族時,年輕世代是否養的起整個社會上的高齡人口是個未知的挑戰!因此趁年輕打造養得起自己的長青歲月、富足的退休生活,成為現代人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。

團險自費加保 輕鬆為保障加分
2014年11月號

【團購夯 保險也能揪團保】 近年來因為台灣就業市場薪資行情的緊俏,讓上班族不得不看緊錢包,將每分辛苦賺得的薪水花在刀口上;若無法大力開源,在節流方面則當省則省,同時也將「團結力量大」的團購文化發揚光大。

意外無所不在 保障讓愛永在 用保險減低意外傷害後之財損
2014年08月號

「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」、 「明天與意外不知道哪個會先到」相信你我常看到這樣的句子,不過往往只是「看到」而並沒有放在心上;然而因為意外總是在我們的意料之外,看似平安的生活中卻藏著我們看不到的危機,往往意外悄悄上門了我們卻渾然不覺!衛生署公佈最新101年度十大死因統計,高達23.9%國人因意外事故死亡,居死亡原因第六,換算成時間等於77分鐘就有1人死於各種意外事故,尤其在少年及青年人口中意外事故是高居死因第1位、而壯年人口是高居死因第3位,由這份統計資料可清楚知道在台灣1~44歲死亡主要原因中,意外事故所致佔極大部分。

老吾老、幼吾幼 保障家中二寶的保險
2014年05月號

【兩大社會趨勢讓台灣社會越來越老】 傳說中,秦始皇曾派人率上千童男童女前往蓬萊仙島,只為求得長生不老之藥,雖然未能如願,但也不難瞭解到從前的人是如何為了延長壽命而苦惱,也因此古人云:「人生七十古來稀」,古代人絕對難以想像現代人會為了長壽風險而擔憂。

▲回首頁
▲Top